Saturday, June 23, 2007

恐怖的新山治安

昨晚,我和姐姐到了Jusco 去逛逛,发现逛街的人少得可怜。晚上九时许,在回家的路上,马路上的车辆也少了许多,我姐说在犯罪率还没这么猖狂时,街上的车辆就像是流动似的停车场,车辆来来往往的,现在人人放工后,都留在家里,以免惨遭匪徒下手的对象。

我阅读了6月23日《东方日报》所报道的“国会不重视新山治安问题- 林吉祥向人民道歉”的新闻后,心中感到无比的难过与气愤。报道内容是这样的“当我在国会下议院提呈要求辩论新山日益猖獗犯罪案率和目无法纪情况的紧急动议遭议长拒绝后,我感到自己彻底的领新山和马来西亚人民失望,因为这再次证明国会对人民最关切的棘手课题完全感到无关紧要。”更加令林吉祥感到无法相信或了解的特别是来自新山和柔佛的国会议员,能够对最近突然迸发的抢劫和强奸等严重罪案漠不关心,以致他们不要国会站在最前线,要求一个立即的具体行动来恢复新山的治安和秩序,并彻底消除新山作为全国罪案城市之手的狼藉声名。

“十万火急拼治安”的签名运动即将逼近17万,朝向20万的当儿,人人都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签名运动来向政府表达新山治安败坏之际,议长却拒绝在国会里讨论“新山的治安问题”,我们的签名运动有用吗?虽然警方已经紧急调派了400名警员增援警力,希望这不是暂时的表面敷衍了事。如果国家真的如此重视新山的治安问题,为什么林吉祥要求在国会里讨论的新山治安问题却遭到拒绝呢?是不是受害者都是华人,他们就可以坐视不理呢?

3 comments:

LeMontEA said...

天空很蓝加油!希望看到更多!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在新山,最近的犯罪案都会被放大

tiankonghenlan said...

我本身并不觉得犯罪案都被放大,已经有好多人都被牵连了,虽然报章都没有刊登出来。回到家都觉得很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