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你快乐吗?我不快乐,虽然我拥有的比别人多比别人幸运,但是我还是不快乐。
今天在学校里崩溃了,突然间觉得很难受。无数的滋味和错中复杂的感觉突然涌上心头。甚至连学生都感受到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难受!
还记得有一次搭巴士回家,有两个女生坐在我前面。我看见其中一个女生接了一通电话后,突然然间显得非常兴奋,她说:“有人找我interview了!我好开心啊,这次是第二次有人打电话找我interview 了,如果被选上了那该多好啊!”说着说着,她突然眉头一皱,又对朋友说:“如果这两个面试都不成功,那该怎么办?”接着另一位女生说:“我爸爸很幸运,他每天在家接听电话,一个月就有七百元,他也安排我去做这份工作。只要听听电话,每个月有七百元,真是幸运,好过没工作闲着在家里。”听着她们的谈话,我突然觉得自己好不满足。有了工作,有了房子,甚至每年都可以出国旅行,为什么我总是不觉得快乐呢?
今天放学后,走路去车站的时候,天空下着大雨,看见校门外卖冰淇淋的阿嫂,穿着雨衣坐在椅子上,等着生意上门。由于是雨天的关系,马路上没有半个人影,今天恐怕她很难做成生意了。但是她脸上却没有半点的忧郁,双眼呆呆地看着马路。生活可以过得很简单,七百元就足以让一个女孩乐上天,卖冰淇淋的阿嫂也乐在其中地享受卖冰淇淋的生活。我呢?真的很惭愧,觉得自己永远不满足于现状,颜回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穷日子和富日子不是一样过吗?我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2 comments:

LeMontEA said...

工作壓力,要適時地釋放出来,日積月累,会逼出病来的。

眞的,有時覺得自己為什麼没有別人的運氣,可是,回過頭来看看,還有很多人比我們更惨。不是要比較,而是看看自己所有的,你就会覺得自己已經很幸福了。

如果想找個人説説,可以找我,雖然我要考試了。

加油,活好當下!

*btw,是崩潰不是奔溃

tiankonghenlan said...

谢谢你的耳朵和你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