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今天傍晚一如往常,下巴士后,走上天桥。正要上天桥时,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这身影很熟悉似曾在哪里见过。妇女超越我,走上了天桥。当我一走上天桥时,看见天桥上多了一位小男孩,我突然想起了,这时这妇女的手重重地落在小男孩瘦削的脸庞。嘴里说着:“why u never remind me, cant you say sorry?”看见这一幕,我惊了一下。这时我记起了,这一幕又在我脑海里闪过,对了,就在同样的地方,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动作。这妈妈的手又再次狠狠地赏了儿子一记耳光。孩子嘴里说着“对不起”眼神里流露出忏悔,渴望被原谅的神情。妈妈却还不放过他,继续地“拷问”他。这时的我加快了脚步,走下了楼梯,看见妈妈还在天桥上审问着孩子,我的心凉了一半。妈妈的双手不是温暖的吗?不是充满关怀的吗?怎么一次又一次重重地落在这男孩的脸上。这妇女怎么在大庭广众之下教训孩子?我不知道这孩子究竟放了什么滔天大错,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巴掌肯定不是第一次划过男孩的脸了。
这一巴掌对这幼小的心灵有着怎样的影响呢?我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那幼小脆弱的心灵肯定受到很大程度的伤害了。这妈妈的手不再是慈爱的,不再是抚恤着受伤心灵的!

1 comment:

LeMontEA said...

讀着讀着,心好痛。。。

孩子再壊,也要有耐心教,弱小的心霊,也有自尊的,父母要孩子尊敬自己,父母本身應該要学会如何好好尊重孩子弱小的心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