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神山(二)(9/6)

我们走了五个小时后终于到达laban rata 了。一路上的山路虽然不难走,但是上到了3千多海拔的地方就开始呼吸困难,寸步难行。到达了laban rata 后, 立刻头晕和头疼,呼吸困难。这就是所谓的高山症吧,希望休息过后会好一些。否则明天就无法登顶了。吃了晚餐后,头还是疼得厉害,心中难免开始担心。好不容易上来了,却被高山症打倒了,真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由于头疼得厉害,所以晚饭后就上床睡觉了。虽然santuary sutera lodge 忘了前来接我们,但是他们在住宿方面给予补偿。试想想,如果得了高山症,又无法好好休息,那岂不是祸不单行。现在真是塞翁失马!
睡觉时,头疼得更厉害了,勉强逼自己入睡,那么明天才可以登顶啊。好不容易才睡着了,可是头实在痛得厉害,到了11点左右就醒了过来。一直到两点左右,导游前来敲门了,可是身体状况如此,只好忍痛放弃了。心好痛啊!!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下次还可以再来挑战!!
回到床上,继续睡觉,被头疼折腾了好几小时,终于入眠了,而且睡得很沉,很香。窗外下着细雨,想必登顶以后也很难看见日出吧!幸亏住宿方面得到很好的招待,否则真的得由导游把我抬下山了。
清晨6点左右,头痛停止了,呼吸也顺畅了。高山症远离我了!!可是太迟了!!为了更好打发早上的时间,便到住宿处到处走走。清晨的神山多美啊!苍翠的树木,听着潺潺的流水声,宏伟且巍峨的高山就在我眼前,山顶烟雾氤氲,如果此时我身处山顶,那该多好啊!
早上九点左右,登顶的人都陆陆续续回到休息屋。我们的导游和日本老爷爷也回来了。9点30 分我们开始下山。由于我们比其他人少爬了6小时的路程,所以下山的路对我们而言是轻松的,步伐轻而快,经过了3小时45分,就到达timpohon gate 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