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今天收到一封邮件,关于学校保安人员的健康状况,同事很关心她的去留,因为她的脚有问题,以保安的工作性质很难继续呆下去。接着,另外一位同事恢复了一封电邮,肯定了她一定会留下。看了这样一封电邮,我也感到宽慰多了。保安人员我看多了,但是如此敬业乐业的却第一次见到。虽然她病了还是每天抱病来学校。就因为她尽责,为人随和,凡是都为别人着想的行为赢得学校同事一致的赞赏和敬佩!
放学回家时,我看见她还在校门口,忙进忙出的,走路时一跛一跛的,很是吃力的样子。我走出校门时,问她病情如何,她说腿疼得受不了,每天大量地吃止痛药,为的是守着这份工作。我了同情心不禁油然而生,脚如此的疼痛,她也风雨不改,如此尽责的人真的很少见啊。令我无奈的是环境逼人,就算身体多么的负荷不了,也抵不过生活的煎熬啊!她对这次手术没有把握,中医西医都试了,可就不见好转。
她的家境不好,之前住在学校的附近,不过因为马林百列的政府租赁组屋更便宜所以便搬迁到那儿。现在,每天大清早就摸黑来学校一直工作到晚上七八点,一天工作的时间少说也有十二小时,如此长的工作时间领的薪水却少得可怜,只足够母女俩糊口,根本没有多余的钱供奢侈。本来就已经拮据的经济,现在脚还分薄了她那一丁点的微薄收入,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老天怎么总是爱捉弄穷人呢?
脚疼并没有夺取了她昔日笑脸,或许她是强颜欢笑,或许这是工作的规定。就算前方的路多么的坎坷充满荆棘她还是笑脸迎人,她对生活的态度令我这位永远不满足于生活现状的人感到惭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