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kinabatangan river

Kinabatangan 河是沙巴最长的河流,也是全马第二长的河流,全长560公里。从山打根到这里大约乘坐1小时的车程,然后再乘坐45分钟的小船前往我们居住的地方。
在等候上船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惟有等雨势转小才能上船了。
上了船后,我们便前往野生动物中心(居住地点),沿河看见很多各种不同的鸟类和长尾猴。到了目的地,迎来了一群热情和好客的工作人员。这里虽然处在热带雨林,可是他们的环保工作做得非常好,垃圾分类等四处可见。

接着我们便前往居住的地方。走着走着,我不禁和友人后悔起来了,这里的蚊子逼人,住在森林里的却有另一番滋味。看见了我们今晚就寝的地方,我们更是后悔了。高脚屋,没有门,简单的四堵木墙,小昆虫和小动物在这里自由地走动。天啊,怎么睡啊?
这就是我们卧室


蚊帐就是我们的屏障,木板搭建成的板屋,间中还留有缝。幸亏,睡床非常干净,蚊帐无缝无洞。 勉强还可以把蚊虫拒于蚊帐外!!

晚上七点,导游便开始给我们讲解接下来两天的行程。听了行程后,心中不禁暗暗自喜,刚才的疑虑也消除了。虽然睡觉的地方有点令我抗拒,可是行程却很精彩,既来之则安之,安下心,尽情地享受吧!享受被大自然的怀抱,蝉叫声,鸟鸣声,猴子在树枝间嬉戏的声音,风吹来时树叶的沙沙声,就像是大自然的交响乐!
晚上坐船游船河,看见夜间的森林更活跃,只是雾太浓了,很多动物都看不清楚。偶然看见猫头鹰飞到树枝间啄了果子狸一下便回到枝头上,原来猫头鹰是要警告果子狸别越过界,那可是它的地盘。
游船河过后,我也累了,虽然没有干净的水清洗身体,但是太累了,也顾不了那么多,倒头便睡。说也奇怪,那么一躺,就入眠了,而且睡得很安稳。这就是森林,让人的身体可以如此的舒服,如此的轻松。没有豪华的房子,特制的枕头,那么一张薄薄的床褥就可以让人如此安眠。这就是森林的奥妙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