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沙巴-神山



神山,一个我向往已久的地方。这一次的沙巴之旅终于有机会让我一睹她的神采。神山是沙巴的最高峰,也是东南亚的最高峰。它的海拔高四千多公尺。


由于神山是沙巴的热门旅游景点之一,所以要爬这座山,还得提前预订,否着去到神山脚下才决定登山,扑空的机会非常的大。


我们在京那巴鲁度过了一晚,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到wisma sabah 等候前来接我们的车子。我们从7点一直等到730分,信上写着715,已经过了15分钟了,怎么还没来,时间不等人,神山也不等人,若是迟了,便来不及登山了。于是我们便乘坐了德士,前往乘搭公共巴士。谁知道,那德士司机还像喝醉了,跟它说我们要去ranau ternimal,他却执意要载我们到另外一个车站。这时的我们心急如焚,眼看越走越远,我嘴里一喊“我们要去ranau terminal",这一下德士司机才掉头转往ranau terminal。


到了那儿,却发现小型巴士如果没有载满人是不会启动的。天啊,已经很迟了,到底要拖到什么时候?干着急也没用,只有等待,祈祷有更多的人上车。车终于坐满了,开始前往神山了。结果车子行驶了没半个小时,竟然驶进修车场。这一趟神山之旅果真是好事多磨啊。在那里又呆了十五分钟,车子才正式出发前往神山。


一路上,车子行驶的速度也时而快,时而慢。前往神山的道路有许多重型车辆,走在这些重型车辆的后面,车子行驶的速度就像乌龟爬行一样慢。一路上遇上如此的路况甚繁。


经过两小时的折腾,我们终于抵达神山脚下。我们准备好后,就乘坐小型车辆前往timpohon gate开始上山了。


我们的山导是一位17岁的小男孩。他的身高应该只有一百四十多公分。随行的除了我和友人,还有一位来自日本的老爷爷。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开始登山。




上山的路不难走,很多梯级和步道。
山上的一些野梅子。

No comments: